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原来如此:中国网维日背后的真相

原帖地址:http://bbs.wxrb.com/thread-13768-1-1.html
PS:声明,这个是纯正的技术贴!

   近几天来,中国互联网公司忙于应对服务器瘫痪风,据悉,由于天气变暖带来的气候变化严重影响到网络服务器的运行,已有多家互联网公司告急。
  
    首先碰到服务器瘫痪怪状的大名鼎鼎的微软公司,微软公司于6月2日推出新搜索引擎必应,6月3日中国大陆就无法访问,受此次事件牵连的还有live.com都域名,致使广大live空间用户不能够及时更新个人空间,部分网民对微软服务的稳定性感到不满。业内资深专家称这时由于微软的技术还不够成熟,服务器出现大面积瘫痪。
    
    无独有偶,国内著名的校内网出现无法回帖、无法查看最近更新等怪状,国内著名分享网站电驴也出现服务器故障,根据首页公告,电驴将于6号服务器维修完毕,同时出现故障的还有饭否等知名网站,记者联系网址负责任,负责任均表示网站服务器出现故障,将在6号重新上线。部分用户对网站维护动作缓慢感到不满,北京的王女士说:“我每天都要去到网上更新个人信息,网站维护给我带来了很大的不便,希望网站服务能够尽快恢复。”
    
    面对持此大面积的服务器瘫痪事件,我们第一时间联系了国家计算机网络中心,计算机网络中心的胡专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气候比较异常,我国服务器一般没有应急措施,致使大面积的服务器瘫痪。从这次事件中,我们应该汲取教训,进一步加强防范意识,不让此类事件再次发生”。(记者李敖)

0 人次吐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