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星期四

我的6.4——国家网维日小记

今天是6.4,一个想说而又不能说的日子,今天发生了很多事情,其实都很平常,但是发生在今天这个不平常的日子里,他们就也显得有些不同寻常了。闲来无聊,记录为乐.
(注:以下列表依然没有6和4,请有关部门不要派遣伞兵进行拦截)

(警告,本文充满了琐碎无畏的流水帐式的记载,可能会严重损害您的视力,所以请及时按Ctrl-F4退出本页)

0)5:00-7:00 早上闹肚子,7点有所好转后继续睡觉
1)9:30 被电话吵醒,发现全校网络报废。
2)维护人员碰头,初步诊断是光纤问题,这时老大打来电话说某某网站因为某某原因要换服务器,兵分两路,本人前往机房处理服务器。(总的来说就是今天真的被网络维护了- -不喜欢看技术细节的请点此跳过)
3)处理服务器时在机柜内发现老鼠排泄物若干,用事实解释了为啥没事干光纤总是爱断。但是同时发现此次事件并非可爱的啮齿类动物所为。
和)服务器处理到一半,另一队人来电说发现机房通向校区的光纤完全断掉。
5)14:00 服务器处理完毕,同时光纤修补人员到位,大家去事故地点。
谐)据保安描述,光纤是被一个年逾90的欧吉桑用锄头锄断的OTL……
另外,今天是第一次看到人家怎么接光纤的(据说每接一条收费50哦),光纤的线芯只有不到一毫米的直径,使用专门的工具剥皮以后,放到一台据说很贵很精密的机器里,使用功率很大的激光使它们融合。可惜没图没真相(手机?我可不想丢人,那个照片可以当做是光敏电阻拍摄的)。
可惜一共有24条光纤,一共耗时2小时30分。太阳好大,我被晒的好热……
7)光纤接好了,但是还是有一栋楼上不了网?!警告来回的,反复的,累人的检查之后发现,交换机的光纤收发器被烧掉了,原因未知。

8)6:10 换好收发器,回宿舍吃饭,结果发现停水。
9)饭否姨妈期间打开twitter,嘀咕等各种二线(?)吐槽平台收看网友吐槽。
10)惊闻手抓饭可以使用,下载分析并被其强大的混淆所雷,于是下载J2ME模拟器,抓包发现原来使用了api2.fanfou.com,于是首先修改了elephas童鞋的wxFanfou进行小规模测试,成功以后对爱饭进行Patch,之后吧消息传遍了出去,饭否人民终于得解放。
10)在饭友的吐槽中发现我朝伞兵威武,又一次被雷。
11)在Blogger吐槽此文。
12)我还没有预知未来的能力,但是应该是去睡觉了- -

0 人次吐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