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责任,这年头谁都不容易

今天被电信营业厅的人气到了,早上被电话吵醒,有人报修,连续跑了好几个宿舍,发现都是同样的故障:某个该死的公司生产的某个该死的客户端登录不上去,提示“您使用的版本不对”。后来问了一下,说是好几天前就开始有这个问题了,应该说电信那边升级设备造成的遗留问题,网络中心这边是解决不了的。但是和人家用户解释的时候人家用户就说了:我不管你是什么问题,反正我就是上不了了。我解释说不是我们这边造成的问题,人家就说:电信营业厅也说不是他们的问题,难道是我的问题么?
也许作为网络管理员,我的确完成了自己的责任,但是作为一个维护人员来说,没能和用户好好解释也许真的是一种失职吧。
或许这个问题归根到底还是垄断的问题,学生在学校上网,只能只用学校的网络设备,而学校也只能选择电信作为接入商。这个问题也就是在天朝这片神奇的土地上能发生了,体制不变革,表明文章做再多也TMD没用,抱歉我又师太了。
啊,对了,听完那位用户所说的电信推卸责任的话以后,我对后面的几个用户说的都是同样的话:请打10000号投诉去吧,打完10000号就去工信部吧。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