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火狐,重启以及其他

今天用FF搜索“羊叫兽”(我知道我蛋痛- -)的时候,很不幸的,火狐崩了。然后在我准备重新打开火狐的时候,系统来了这么一句提示:
您的火狐浏览器尚未关闭,请关闭所有窗口或者重启以后再试
看上去挺普通的啊,但是亮点在最后的重启上。
明白人都知道,其实只要用任务管理器吧firefox这个进程kill掉(或者你要是蛋痛使用taskkill甚至xkill之类的东西我也不管)就完事了,但是干嘛开发人员要让人家重启呢?我想大概原因不外乎这样一条准则:
不是所有用户都是专家
的确,对于一个连任务管理器都不知道是什么的用户来说“请结束所有剩余的firefox.exe进程”这几话无外乎是天书,而重启这种万金油试的解决办法的确是一个好选择。
说到重启这个玩意,想起一个笑话,很久以前在网吧,机器出点什么问题基本上只能叫“网管”,然后“网管”来了以后解决办法基本上是“重启”于是乎有了下面的对话:
  • “网管,我上不了QQ了!”
  • “重启。”
  • “网管,我机器没反应了!!”
  • “重启。”
  • “网管,我的机器怎么老是自动重启啊?!”
  • “重启。”
罗嗦完重启以后在唠叨两句,以前我用Emeditor时也出现过这个现象,也就是前一个进程假死了,结果后面的进程就都启动不了。但是emeditor可没有得到我天朝网吧管理员的真传,新进程连个P都没放就自动退出了。结果还得我折腾半天(可惜我就是没重启),最后连重量级的Ollydbg都请出来了,才发现原来是原来的emeditor死掉了,一直挂在那里,新进程就一直向老进程发消息,然后自己就退出。这样说起来,FF应该比Emeditor先进,至少它会回PING新进程,告诉他:这事我已经处理了,你就放心的去吧- -||

恩要吐槽的基本上就是这些,最近真的很蛋痛(凌晨5点还在上网,而且还会去Google杨叔的人不是蛋痛是啥)

0 人次吐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