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星期日

Google会检测访问者是不是自动的?

今天一位在德国的朋友跟我说,他被Google封锁了……听说过GFW封锁Google,还没听过Google主动封锁的。
他收到的是这样的信息:
您提到的 CAPTCHA 页是 Google 为应对在 Google.cn 上的点击量急速上升的情况而采取的措施。 CAPTCHA 图片可以帮助我们确定点击量是来自自动漫游器软件还是来自具体用户。 请注意,您的网络收到此页面的原因是我们的系统检测到来自您的网络 IP 地址的自动查询。

向 Google 发送任何类型的自动查询均属违反服务条款的行为。 有关针对个人用途的 Google 服务条款的详情,请访问 http://www.google.com/terms_of_service.html 。 请注意,"发送自动查询"包括但不限于以下情况:

* 使用任何向 Google 发送查询的软件来确定网站或网页在 Google 各类查询中的排名。
* 对 Google 进行"元搜索"
* 在 Google 上执行"离线"搜索。

您网络中很有可能有用户因运行上述程序之一而导致违反服务条款。 在您找到此用户并且删除所涉及的程序后,系统会自动取消对您的 IP 地址的封锁。

对于您可能遇到的任何不便,我们深表歉意,并希望能够尽快恢复您在 Google.cn 上的搜索。
好像是由于什么东西在不断的向google提交请求造成的,我让他更换了IP地址,清空Cookies都无效,我很奇怪Google是怎么做到的?为了测试,我用Java写了一个小东西不断提交请求,结果我还是可以继续搜索(我在几分钟内提交了500多次请求)。
总之,这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值得继续调查- -

0 人次吐槽: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