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爷爷,走好。

爷爷昨天的这个时候永远的离我而去了……这一天某熊的感觉可以用度日如年来形容。下面就发点儿牢骚和感慨,寄托对老爷子的思念之情。
一:失去了才学会珍惜
爷爷走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是:“宝宝(我),秀清(奶奶),谢谢你们。”我从小就在爷爷奶奶家长大,可以说是爷爷奶奶用工资养活了我的爸爸,大爷,姑姑等。然后用退休金养活了我。记得小时候生病的时候最喜欢吃的是爷爷做的面片汤,面片很薄,吃起来很好吃。小时候经常让爷爷给我做着做那的……比如想吃雪糕了,爷爷去买……想出去玩了,爷爷陪着去。奶奶的身体一直不好。家里有什么活都是老爷子的工作。今年过年回家,爷爷还特别有精神。4月份好像是摔坏了腰,脊椎出现了一些裂缝。后来在住院期间查出了肺癌……但是据说当时爷爷还是很能吃,后来家里决定让他去做伽玛刀,爷爷虽然不愿意,但是还是做了,这一做就是一个月,7月14号,我从桂林放假回家时路过北京,就顺便去看了看爷爷,那时的爷爷已经是大不如前了,身体上的脂肪几乎都没有了,可以直接摸到骨头的感觉。但是他就吃饭吃不香,说话也没有了底气。我回家2天以后。爷爷也做完伽玛刀回家了。回来以后一直不好好吃饭。而且经常出冷汗。一直到26日,爷爷的病情加重了,终于在医院抢救无效后,离开了我们。
二:危机处理不能慌
26日中午,爷爷的病情已经到了不能自己站立的情况了。 当时我就发现他的身体很凉,但是由于爷爷有糖尿病,我怀疑是他的血糖过低了。经过测试以后,血糖水平是21.6,不但不低,反而偏高不少。由于爷爷的心脏机能一直不错,我也没有想到是心脏的问题。等到我突然发现他的症状是典型的心脏病发作时,爷爷已经失去意识了。假如我当时及早的给他含几片速效救心丸,可能结果就完全不会是现在的样子了……现在想起来我真想狠狠的抽我自己几下子……家里有老人的,本熊在这里提醒一下子,遇到这种事千万不能慌张,不然可能会留下一生的遗憾。
三:精神准备和物质准备
听到爷爷已经停止一切生命活动以后,在场最镇定的人反而是奶奶。奶奶说:他们俩早就为彼此的先走一步走好了思想准备。所以她不遗憾,该做的我们都做了,天命不饶人。
--未完待续--
附:某熊的爷爷,享年73岁,于2008年7月26日下午死于肺癌和心力衰竭。

4 条评论:

  1. 时间很混乱...

    QUOTE1:
    附:某熊的爷爷,享年73岁,于2008年7月26日下午死于肺癌和心力衰竭。

    QUOTE2:
    二:危机处理不能慌
    27日中午,爷爷的病情已经到了不能自己站立的情况了。

    回复删除
  2. 想哭就哭吧!!~~

    回复删除
  3. 滚滚长江东逝水 浪花淘尽英雄
    是非成败转头空
    青山依旧在 几度夕阳红
    白发渔樵江楮上 惯看秋月春风
    一壶浊酒喜相逢
    古今多少事 都付笑谈中

    回复删除
  4. 曾经还记得每每给你爷爷奶奶住处打电话找你的事情...亦有同感,虽晚犹哀,保重,爷爷,熊的爷爷!

    回复删除